星無

大懒猫一只,喵~

第四章 夏天

  时间飞逝,转眼之间夏空和夏宇都二十二岁,并且以优越的成绩考上了台大。

夏天已经念高中了,个性还是像小时候一样软弱,天真又不知道变通,学习成绩也是一塌糊涂的。

夏美更大胆聪明一些,因此有很多的时候都是夏美这个做妹妹的保护做哥哥的夏天。

就比如现在,刀疤杰森敲诈勒索夏天,让他将身上的钱都交出来。

家里的财政一直是有夏宇打理的,作为家里最年长的两位,夏空对管理钱财没什么兴趣,夏宇却喜欢精打细算的,所以理所当然的,夏宇掌管了家里的财政大权。

在夏宇精细的计算之下,分配到家里每一个人的手里的钱都是恰好足够的,根本不会有多余的钱带在身上。

因此,夏天此时的身上那是干干净净,身无分文。

“对不起。”夏天有些窘迫的挠了挠脸颊,将身上所有的口袋都翻了出来,又打开了自己那干净到结蜘蛛网的钱包,歉意的说:“我……我身上没有钱。”

刀疤杰森看过了一眼夏天的钱包之后,露出了嫌弃的表情,在心里骂了一声晦气。

  “既然你身上没有钱,那就算了。”刀疤杰森撮了一口唾沫,但并没有打算再继续在这个没钱的小鬼身上浪费时间。

“我们走。”不在看夏天,刀疤杰森冲身后招了招手,就打算带人离开了。

“等一下。”在刀疤杰森准备离开了的时候,夏天却叫住了对方,“我虽然现在身上没钱,不过很快就会有钱了。”

“哦!”刀疤杰森感兴趣的停下了脚步,退了回来,重新站在了夏天的面前,“你有来钱的路子?”

“不是啦。”夏天赶忙摆手,解释道:“只是我们班级明天要收班费,要交一千块,我今天晚上回去要向我哥要钱。”

听完夏天的解释,刀疤杰森有一些失望,但还是问:“那是你的班费,和我说干嘛?”

“因为我不想说谎。”夏天不假思索的回答,眼神诚恳,让刀疤杰森一时有些语塞。

……

“所以……”夏空坐在沙发上,手中夹着刚刚从夏天手里抽走的一千块,听完了夏天的回答,有些无语的问道:“刀疤杰森给了你五百块,而你答应白给刀疤杰森一千块!”

  夏天楞楞的,迟疑的点了一下头。

“所以到底是你傻还是他傻啊!!”夏空有些头疼的按了按太阳穴,一时竟然有一些搞不清楚到底谁更傻一点了。

“刀疤杰森他说他急需要钱。”夏天想要反驳,但憋了半天只憋出了这一句话。

“于是你就想要将自己的班费给刀疤杰森?”夏空彻底的对自己这个弟弟的智商无语了。

要不是刚刚他下楼的时候,看到夏天拿着一千块从夏宇的房间出来,就急急忙忙的想往外跑,及时拦了下来。

“先不说刀疤杰森要这一千块做什么,就单说你,把这一千块钱给了刀疤杰森之后,你明天的班费要怎么办?”夏空叹了一口气,决定换一个问法。

夏天思考了一下,然后极其认真的对夏空说道:“我会自己向老师解释清楚,我是为了帮助刀疤杰森,所以将自己的班费给了他,老师会理解的。”

不,老师会被你气死!

“你到底是怎么从宇哪里拿到这一千块的啊?”夏空对另一个问题也十分的不理解。

  夏天眨了眨眼睛“我刚去找宇哥,说学校要求没人要交一千块的班费,还没有来得及说后面刀疤杰森的事,宇哥就给了我一千块,然后把我赶了出来。”

夏空摸了一把脸,他差点忘了,宇的导师给他布置了一篇论文,时间很赶的那种,宇现在正头疼着呢。

还好他们的导师不是一个,不然他现在也该焦头烂额了。话说,他们导师布置的那一篇论文是什么时候交来着?

想着自己的论文,夏空一时有一些走神。

看向自己面前的夏天,无所谓的耸了耸肩膀,随手将手里的一千块递了回去,“算了,随便你吧,我不管了。”

夏天受宠若惊的接过一千块,感激的看向懒散窝在沙发上的夏空,“谢谢空哥。”

夏空微微的颔首,眯着眼笑了起来,“我说我不管就会说话算话的。”

“至于其他人嘛,就看他们了,与我无关不是吗,阿妹。”夏空看向了夏天身后,无害的笑了笑。

夏天就是一惊,猛的回过头,就看见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自己身后的夏美,“妹……”

  没有听夏天继续说下去的打算,夏美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扯开嗓子的喊道:“老母达令!!!”

夏天慌乱的想要寻求夏空的帮助,可回过头来,夏空已经不在沙发上了,抬头,夏天只能看到夏空走回了自己的房间,“嗙~”的一声将门给关上了。

看向火急火燎的赶过来的雄哥和给雄哥讲述刚刚发生的事情的夏美,夏天只觉得自己完蛋了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